常用英语口语 地道又不失礼貌的表达离开

    在中外的文化交流中,说到告别,我们会想到很多的英文词汇,

    例如:

    I'm going to go away. 我要走了。

    I'm afraid I must be leaving now. 恐怕我得走了。

    I'm in a rush now. 我现在赶时间。

    I really gotta be going. 我真的得走了。

    I can't stay any longer, sorry. 我不能久留了,抱歉。

    可是在日常生活,很多情况下,都会出现碍于情面不好意思直接说自己要离开的情景?如何地道又不失礼貌的表达自己想要离开的意愿呢?这个时候,你需要学会这样:

    1. 在合适的时间去表达自己离开的想法。在正式的场合,如果你提前离开的话,一定要找取一个合适的时间点去表达你的想法。

    2. 向对方表达出你自己很享受在一起的时光。I really had a pleasant evening. / I enjoyed every minute of the party.

    3. 真诚地表达自己提前离开的原因。It's getting late. I must be going now. It's late. I must be off now. 天色很晚,我必须走了。

    / My mom need me to be there now.(我妈妈需要我现在就到那儿。)

    4. 向对方主动提出以后保持联系。I hope I can see you again. / Let's meet more often.

    例如:

    1. I have to leave earlier than I thought because the traffic is really bad outside.

    外面交通状况很糟,我得比计划提前离开了。

    2. I got an emergency call from home, I must go now.

    我刚接到了家里来的紧急电话,必须走了。

    3. As I have plan for the afternoon, I'm afraid this is it.

    我下午还安排了事情,恐怕我们的谈话只能到此了。

    4.I have to rush. I don't want to be late for school.

    我赶时间,得先走了,我可不想上课迟到。

    “芝麻街英语”是美国芝麻街工作室开发的专门针对母语为非英语的3-12岁儿童的EFL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少儿英语教育产品。它包含专为母语为非英语的儿童打造的9年课程体系,课程针对非英语系国家孩子学习的特点,帮助孩子们将英语作为第二母语进行学习。



        浏览次数:6187次
返回顶部